RateStars 讓使用者透過點選星星給予評分

是否覺得這個畫面跟 App Store 讓使用者給予 Review 的畫面很像,的確是完全參照它的特色設計這個元件的。

RateStars 提供了最主要 Class 叫做 RSTapRateView,這個 Class 繼承了 UIView,所以只要裝載在 iOS App 任何畫面地方都能簡單使用,只要給予它的 Frame 大小後,設定好 Delegate,就能根據使用者點選了幾顆星,得到星星數值。

在設計上用了 5 個 UIButton,分別代表了五個按鈕,透過 UIControlState 來改變它的狀態,來顯現不同的圖片,未選前是空心的星星,選擇後則是填滿實心的星星。1 個 UILabel 放在最下方顯示 "Tap a Star to Rate" 讓使用者知道這是可以按的。另外如果要歸零只要呼叫 clean 即可歸零從新點選。

規劃了一個 DemoViewController,所以從這邊當起頭就可以知道 RateStars 怎麼引用了。RateStars 目前放在 GitHub 上面,不論是直接 Download 或者使用指令 Git clone 都可以享用,非常歡迎!

相關聯結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