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 送審前十項常犯必檢查項目表

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
一個 iOS App 在送審過程會經歷的階段有:
  • Waiting for upload
  • Upload received
  • Waiting for review
  • In review
  • Ready for sale.

這是一個順利的轉換過程,但是如果不幸的審核沒過,就得再來一次。在 Apple Developer Center 裡面有一分相當重要的文件叫做 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不知道身為時常送審的  iOS App developer 您閱讀過這份文件了嗎?
以下為我們和其他同樣開發 iOS App 送審經驗朋友們,收集過去送審前一定要檢查的十大重要項目,根據過往經驗ㄧ犯規就是會被退審的項目,而這些項目在這份文件裡面都有清楚重要聲明:
  1. Apps 如果在審核過程操作上會 Crash,是會被退審的。
  2. Apps 如果有功能是非文件上記錄,或是 App 描述上沒有寫出來出現的隱藏功能,是會被退審的。
  3. Apps 如果用了非 Apple 公開的 APIs 也就是 private APIs,是會被退審的。
  4. Apps 如果單純是市場調查工具或是純廣告的,會被退審。
  5. Apps 如果單純只是歌曲或是電影,請送到 iTunes store,Apps 如果單純只是書籍,請送到 iBookstore。
  6. Apps 分類項目如果跟 App 本身內容呈現不符合,會被退審。
  7. Apps 如果只呈現空白的廣告區塊,卻沒有廣告,是會被退審。
  8. Apps 如果引用了第三方的內容 (版權、商標等) ,必須要檢查是否有符合使用規定。
  9. Apps 如果用了 Google Map, Google Earth 圖片,卻擅自隱藏或是修改 Google 的 logo 或是版權所有標誌,是會被退審的。
  10. Apps 如果設計上用了跟 iOS Human Interface Guidelines 規範相反或是錯誤行為,是會被退審的。
這禮拜日子很特別,有中國人的冬至,有西方人的聖誕佳節,尤其 Apple 要過年放假,所以在一個月前就寄信出來給所有 iOS 開發人員:
iTunes Connect will be temporarily shut down from Thursday, December 22 to Thursday, December 29 for the winter holidays. During this shutdown, the following functionality will be unavailable:
  • Access to iTunes Connect
  • The delivery of any apps or updates.

意思是在美國時間 12/22~12/29 這段時間,iTunes Connect 會關閉,任何跟 App 更新送審都會不受理。對於 Polydice Inc. 的 iOS Team 過去這週也在這波趕開發送審的時程下,搶灘拼送審。您是否也跟我們一樣在這聖誕佳節的氛圍下搏命一擊呢!

本篇最原始由 Edward 發表於 thepolydice.com 的部落格文章 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 送審前十項常犯必檢查項目表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