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Archives to Teammates in Organizer

Share from been archive
每當我們將 Xcode 專案寫好想要 Archive 起來作為後續釋出的流程,都可以成功的包裝即顯示在 Organizer 裡面,Xcode 會幫我們自動導引到 Organizer 的 Archives 區域,看到過去所有的紀錄。在 Xcode > Window > Organizer - Archives 區域,時常可以做事情有:
  • 在該建立的記錄按下 Comment 區塊,記錄些重要事情,為何這份 Archive 有它不同處,跟過去歷史記錄作區別。
  • 如果要送審會選擇右上方的主要按鈕:Validate 和 Submit。
  • 如果要分享出去,匯出成某種形式,則選擇 Share。
在 Share 裡面,關於匯出的內容本身 (Contents) 可以分為 iOS App Store Package (.ipa)、Application、Archive。在 .ipa 對於我們用 Ad Hoc 方式來發佈是最常用的。

這邊想要特別記錄 Archive 幫助了我怎麼樣的突破難關。過去因為在開發上想要體驗最新最酷的功能,所以也安裝 Apple 在 Developer Center 釋出的 beta 版本 Xcode,而也安裝了該開發工具,但是當最後專案完成,準備要提交給 Apple 送審時候,才發現不管怎麼弄,在第一關驗證 (validate) 就是無法過關,看了關鍵字句,才發現真正的原因。
Xcode 4.3 Developer Preview 2 cannot be used to submit apps to the iOS or Mac App Store. Continue to use the publicly released version of Xcode to compile and submit apps to the App Stores.
也就是在 Apple 網站上有特別聲明了,用該最新 Xcode 來開發測試是沒問題,但是目前不允許透過這版來提交 Apps 給 App Store,還沒開放問市的意思,請多多配合。

慶幸的是我們的夥伴是有安裝正式版的開發環境,馬上請他幫忙將要送審的專案 Archive,再透過 Share Archive 將該專案包裝起來匯出來給我這台卡住不能送審的環境。因為可能環境上我才有送審所需要的各種資源,包含密碼、private key、certificate、provisioning profile 等種種,需要從一台沒法送審的 Xcode 來提交送審。

於是透過這樣的步驟,解決了無法送審的方式:
  1. 用 Share Archive 方式將專案程式匯出。
  2. 將 Archive 點選兩下,即可匯入想要匯入的 Xcode > Organizer - Archives 裡頭。
  3. 這時候就可以繼續後續動作,不論是 Validate、加上 Code sign、Submit 提交給 Apple 等流程。
藉由我們少用的 Archive 步驟,來完成某時候緊急所需要的解決方法。

當問題出現、時間緊急不是 Xcode 重新下載重新安裝所可以接受的情境下,透過對於專案匯出送審有更明確瞭解,即能協助我們自己度過緊張時刻,另外當然有些重要規範平常也是要多多注意來避免狀況發生。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