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d pull request on GitHub

點圖放大
本篇最原始由 Edward 發表於 thepolydice.com 的部落格文章 Opened pull request on GitHub
 
GitHub 首頁上有個很顯目的 Banner,它告訴我們 Developers 如何參與 GitHub,簡單四步驟:
  1. 建置開發 Git 環境。
  2. 建立一個 Repository 作為程式碼控管儲存的地方。
  3. 從某個 Repository 建立分支 Fork,可以視複製或者是建立全新的。
  4. 多點社交,可以從追蹤朋友和監看關心某個 Project。
我們在 GitHub 上面最大的驚喜不外乎是我們挖到寶了,所謂挖到寶是找到很酷炫的某個元件功能、可能是某個已經整合好的套件、可能是已經完成自己即將開發功能。接下來將該 Repository 引用回來,並且透過 Sample code 做火力展示,這種喜悅我們很常發生。但是是否發現專案需求改變,新功能不但要達成,可能甚至要擴充,那麼我們原來下載回來的或是引用回來的 Project 該怎麼使上力呢?甚至未來如果我自己改了 Code,但是原出處有更新版,想要享用,有什麼配套措施可以用呢?

GitHub 讓這一切變得很簡單:
  1. Fork 原來的出處 Project 到自己或是開發團隊的帳號底下,開始讓自己擁有 Maintain code 的權限。 
  2. 在自己 Fork 的 Project 建立出新的 Feature branch,branch name 取類似加強某某功能、增加某某特效的名稱。 
  3. 將 Git 切換到該 Branch 開始實作。
  4. 如果有 Sample code,再將新的功能也加值進去,因為這對於後面來的 Developer 可以比較容易了解。
  5. 將 Branch merge 回自己 Repository 讓自己主要 Project 享用之外,將原來的 Branch 保留。
  6. 透過 GitHub 進入自己的該 Branch 頁面,按下畫面右上角的 Pull request。
  7. 填寫這次新增了什麼,讓來源處的作者可以簡單了解,讓未來合併此 Feature 回去,讓這個 Project 更茁壯。 
如此一來我們不但能取用已經存在的好 Project 之外,還能解決自己的問題同時,回餽回去給原來的 Project,讓此 Ecosystem 可以變得更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