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 SDK for iOS v2 (Beta)

最近在留意 Google Analytics SDK 版本更新時候,發現它的 2.0 Beta 已經 Release 了,當回到官方網站找相關技術文章,也有了新的文件說明。

Google Analytics SDK 要讓開發人員可以更容易的從他們的 App 上收集使用者互動參與的數據。透過 2.0 Beta 可以追蹤到:

  • 多少活躍的使用戶。
  • 在世界上哪些地方有在使用。
  • 追蹤觀察特定的 Features。
  • 付費與交易的追蹤。
  • App 的 Crash 現象。
  • 以及更多有用維度分析。

但是開始前要注意到準備事項:

  1. 要使用 iOS 4.0 以上 
  2. GA Mobile Apps iOS SDK v2
  3. 一個想要追蹤的 iOS App
  4. 一個全新的 Google Analytics 的 App property 及 Profile。而我也是沒注意到這段而發生了資料送到異次元的狀況,後來找了文件才發現。

值得注意比較過去 1.0 和現在 2.0 的差異:

全新的 App profiles reports 介面

這邊不再是使用過去 Web 收集的版面,而是專門 Mobile 的分析圖表介面,所以包含了一系列相關的數據收集分析表。當然也只有支援 GA SDK 2.0 以上。

Exception tracking

GA SDK 開始追蹤錯誤,使用這項可以收集 crashes 和些非導致毀壞的錯誤立外資訊。

而在開發者要注意是,過去使用 trackPageview: 變成 trackView:,關於電子商務交易現在獨立出來做統計。過去用 Custom variables 收集在 2.0 被取消掉,不再支援。所以如果有進階額外資訊要收集,就用別的更新的 method 來取代。

對於 Google Analytics 想要了解更多,可以參考我的其它相關 Tag GA 整理文章。

GA beta - App Overview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