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2012 Keynote with heartwarming stories

WWDC 2012 Keynote

今年 Apple 舉辦的 WWDC (World Wide Developer Conference),在當地時間 6/11 早上 10 點盛大展開,而第一場重頭戲大家擠迫頭排隊的就是 Keynote 了。而同時每次第一場的 Keynote 都會全球轉播。

整場 Keynote 的氣氛讓我們非常的感動與感恩。Tim Cook (CEO of Apple) 不斷的提到有今天這樣亮眼成績要感謝 Apple 的產品搭配全球優秀的開發者,開發的 App 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

“ There are such heartwarming stories out there of what the combination of our incredible devices and your amazing apps have made in peoples lives. ” - Tim Cook

最感人的就是 7:37 ~ 15:28 這段的影片播放。用了幾個感人的 App 為例,如何改變與協助人們來完成日常生活事情,這層關係是如此的緊密。

回到反觀自己


當我從多年 Java 開發背景,轉入到 iOS 開發,給我最大動力是期許自己可以透過 iOS 平台、工具、開放式原始碼、技術討論社群的力量,做出符合市場上使用者期待的產品,希望所有使用者可以因為下載,使用了喜歡再給這個產品更好的評價,讓使用者來跟他們的朋友們做介紹。

但是如果我們一直老是自私的想著小我,我要怎麼樣,這樣還是太侷限在自己了。這場 Keynote 一再提到 “What we can do more to make…., what can we do better for…” 我們跟應該把思想在自己為中心,而擴大到我們的使用者,我們有什麼優勢?身為 iOS Developer 的我們擁有了驚艷的技術,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們如何用心觀察人們需要怎麼樣的 App 來協助、來改變他們的生活。可以更有教育性、更方便、更簡便、更容易、更有娛樂性。這一些都是人機互動、互動設計再告訴我們的。

好的 App 有三大重要必備要素,缺一不可,Interaction, User Interface, Implement.。

Interaction

人們如何和設計出來的 App 互動,如何的使用可以啟動、操作、閒置到最後關閉,這段期間所有操作的狀況。

Interface

介面是人們與 App 接觸的窗口。畫面上的設計如何的簡潔、有效率的輔助使用者來讓整個過程,每一個閱讀、點擊和操作都是很容易的。

Implement

當有了概念、技術,身為 iOS Developer 我們該如何將它實作到好、高品質的,使得使用者可以在短期、中期、長期來使用都能達到與符合他們的預期。

最後

非常感謝我周遭的親朋好友,讓我這次有機會能順利規劃旅程、成功抵達舊金山參加 WWDC 一個星期,讓平常分散在全球各地的開發者,因為這樣的聚會全部聚在一起,一起分享、一起討論、一起研究,過去的技術與現在新設計出來的技術。When we learn together, we stay together.

Me & TestFlight Team with Founder Ben Satterfield.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