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Rich 和 Deferrers 的差別

New Rich 的定義:
1. 員工重新定義他的行事曆和透過遠端管理工作狀況,花上 10% 時間達到 90% 的結果,然後可以自由的跨國去滑雪或者每個月兩週和家人道路旅遊。
2. 企業擁有人消除最少的營收的顧客和專案,將所有運作外包委外,旅遊各地收集珍貴的文件,透過網站去展現個人插圖畫面。

Deferrers (D) 意思是一路走來都是在存蓄只是會了最終目的,然後最後發現生命就這樣溜走。New Rich (NR) 是可以從擁擠的人們之中分離出來,訂出明確的優先順序和成為生命哲學家。兩者之間差異在於:

D 為了自己工作
NR 讓他人幫你工作

D 當想工作才工作
NR 尋求為了工作而工作,做出最小的力氣得到最大的效益

D 為了提早退休或是年輕點退休
NR 分散這些時段可以做些冒險事情,在平常中生命中,沒有活動不是目標。做些會讓你興奮的事情。

D 買想要的東西
NR 做所有想做的事情,成為想要成為的樣子。可能需要工具就使用,最後得到有意義或是獎金,而這不是為了聚焦目的。

D 成為老闆而非員工,擁有控制權
NR 可以當老闆也可以當員工,但是是擁有者。像是擁有火車,但是確保他人是可以準時行駛的。

D 賺大錢
NR 為了特別的理由賺大錢,定義夢想去追逐,透過時間或者腳步。

D 擁有更多
NR 擁有更多品質和少些雜事干擾。做些對這世界有意義事情,而不是在紙張上或者敲打鍵盤上下班,週末日買醉。

D 達到高收入,包含退休金和獎金等
NR 想更大更多,但是確保每天都有收入。第一優先考量現金流量,第二在考量領薪水日。

D 為了自由做些不喜歡的事情
NR 為了自由做些不喜歡的事情,但是自由卻可以接近追夢,經過重複工作後去挖更升找出熱情,重新定義夢想。目標不一定會消除掉不好的,但是可以可以追逐與體驗世界上最好經歷。

以上這些想法在閱讀後,會有很大的感觸,因為現實生活中都是為了追求擔任 Deferrers 角色而努力,現在有機會讓我們可以讓生活品質更好,一樣會有風險會疲累但是可以追逐自己理想的 New Rich。所以不管從事怎麼樣的路線,第一步是要重新替換假設,學著新的辭彙和拿著指南針重新校正方向看待不平常的世界。

更多資訊可參考 The 4-hour Workweek - aNobii - Cautions and Comparison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