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Magnets Solution

First, 首先我們要知道使用者(真正)想要什麼。例如想要一個簡單的 Interface 來操作,可以和什麼 service 平台做溝通,使用者不用輸入太多。所以把想法和需求列成清單,作為設計的考量。

再來我們準備些磁鐵,沒有磁鐵準備便利貼,在上面寫下 Determine app layout, Build the GUI, Figure out how to use the controls, Handle the data, Send output to (Somewhere)。

這些步驟是個典型開發 iPhone app 的步驟,我在參考其他書籍介紹些範例,也都是以這樣模式。先把要做的整個概念先寫出來,再來去想想怎麼互動,假想的完成品要怎麼去使用和測試。在反推到大 概會用到 iOS 裡面哪些 framework 或者是 classes ,再來才開始設計與開發。

所以排出開發一個 App 的步驟會是:

  1. Determine app layout - 在開始寫任何程式之前,先把想到的草圖畫出來。
  2. Build the GUI - 將整個畫面的 layout 先勾勒出來。如果想先從 code 開始寫也是可以的。
  3. Figure out how to use the controls - 當已經佈置好 app 的設計後,要開使參考文件去想怎麼實作 controls 的部份。
  4. Handle the data - 處理將 controls 輸入進來的資料
  5. Send output to (Somewhere) - 將最後結果想要怎麼還給使用者畫面上
更多資訊可以參考 Head First Iphone Development - iPhone app patterns

Comments